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8: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廖雷 常爱玲)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胡锦涛说,中新建交15年来,两国关系健康快速发展。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本着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妥善处理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正确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双方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中新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开展互利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根
本利益,已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强大动力。双方坚持区域合作,共同发展。中新双边合作和区域合作有机结合,既拓宽了合作的领域,丰富了两国关系的内涵,也促进了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胡锦涛表示,今年是中新建交15周年,中方愿与新方一道,以此为契机,发扬两国关系发展中的成功经验,推动中新友好互利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在谈到东亚区域合作时,胡锦涛表示,中国与东盟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我们愿与东盟国家加强交流,密切配合,大力推进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和东亚区域合作。中方重视将于今年12月召开的首届东亚峰会,尊重东盟达成的共识,支持东盟发挥主导作用,愿为会议取得成功发挥积极作用。

  李显龙说,新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很大发展,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在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充满活力、区域合作势头进一步增强的背景下,加强新中双边和多边合作符合双方利益,有利于地区的稳定和发展。新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进一步推进东盟同中国的合作及东亚地区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