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政府批驳反对派私设法庭审理总统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0月26日电(记者王薇)菲律宾政府26日表示,反对派人士自行组建所谓“人民法庭”,调查针对总统阿罗约选举舞弊和腐败的控告只不过是一种无用功。

  总统发言人本耶说,这种非法法庭纯粹只是反对派的一种花招,“毫无品味的娱乐”。他认为,既然此前众议院已经驳回反对派对总统的弹劾案,他们再设置这种法庭就是对司法体系和机构的嘲弄。

  25日,以前副总统金戈纳为首的反对派人士组建的“真相和责任公民大会”宣布成立“人民法庭”,调查总统阿罗约选举舞弊和腐败嫌疑,要求总统本人或者其律师出席将在11月举行的听证会,将结果公之于众,并提交有影响力的天主教会组织。

  针对此举,本耶呼吁反对派不要再浪费时间,应该把精力放在改善国家经济和人民生活方面。然而,为了防止反对派民众出现过激举动,政府已经下令警方加强总统府附近的安全保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