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将访华 美公司纷纷掏钱争陪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22:00 国际在线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将访华美公司纷纷掏钱争陪同

  国际在线消息 前好莱坞动作明星、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上图)将于11月率代表团对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商业访问。据悉,阿诺此行是为了促进加州的对华贸易,他将访问北京、上海、香港等地。颇引人注意的是,阿诺此次行程将全部由加州私人公司“埋单”,捐钱的公司将有幸参加代表团,跟随州长一起出访中国。

  谁掏钱谁能陪访

  据美联社24日报道,施瓦辛格将在11月的特别选举后出行,除了与代表团成员一起会见中国地方政府官员,他本人还会受到民间接待。目前,加州政府正在通过两个免税组织和一个政府基金会向加州的私人公司和企业筹款,捐款者能参加商业代表团。据组织者透露,可能会有50名代表陪同州长出访,但捐款者名单暂时保密。

  据《纽约时报》报道,一些公司被要求向免税组织加州草案基金会支付5万美元的捐款。另一个筹款的免税组织是施瓦辛格在2004年创办的加州工作和经济增长委员会,该组织负责为施瓦辛格访华打广告筹集资金。执行理事马克表示,他将“竭尽所能”向公司筹款。

  私人“埋单”遭指责

  根据加州行政部门公布的记录,仅在2004年,加州商业公司和工业组织就捐赠了将近90万美元,这些钱都被用在2004年11月施瓦辛格对日本进行的商贸访问上。

  州长女发言人玛吉塔·汤普森说,私人捐款将减轻政府和纳税人的负担。她说:“就像前三任州长做过的那样,施瓦辛格州长将依靠草案基金会来帮政府减轻负担。我们争取在对纳税人造成影响最小的同时,扩大加州走向海外的机会。”

  但是私人公司“埋单”的做法却遭到了一些人的质疑。华盛顿公众廉政中心的主管鲍勃·威廉姆斯表示,用私人公司的钱资助政府出行显然存在利益冲突。他说,如果施瓦辛格真的认为访问中国对加州经济来说十分重要,他就应当花纳税人的钱,而不该向公司企业伸手要钱。(王亮亮)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