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称打死两基地骨干 一人曾参与录像斩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24 桂龙新闻网

  驻伊美军10月26日透露,他们已经打死了两名伊拉克基地组织骨干分子,其中包括一名基地小头目,此人至少三次在武装分子将人质斩首的录像中露面。

  据路透社报道,美军上周六在对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一次突袭行动中打死了一名基地小头目。另一名叫阿布·杜阿的基地骨干分子据信死于美军在伊拉克西部加伊姆附近实施的一次空袭。

  美军在一份声明中称,情报显示空袭发生时,阿布·杜阿正在一所房子里。他的尸体没有找到,但空袭有效地摧毁了整座建筑,因此阿布本人必死无疑。

  声明说,上周六被打死的基地小头目名叫纳沙万,他麾下的安全负责人也被打死。美军称,纳沙万个人参与斩首至少三名摩苏尔市民。有些斩首过程还被录下来,用以恐吓伊拉克人。

  美军指出,阿布·杜阿更是最大恶极,“他私设宗教法庭审判被控支持伊拉克政府和联军部队的当地伊拉克人,他会绑架个人或者整个家庭,接着起诉他们,对他们进行审判,而后当众处死他们”。

  据介绍,阿布·杜阿的对外触角伸到了叙利亚和沙特。美军称:“他建立了一套将外国战士从叙利亚弄进伊拉克加伊姆地区的系统。这些战士又被分配至地方恐怖组织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选稿:黄珊作者: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