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就普天间机场迁址问题 美日达成协议十年争执得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据华盛顿媒体报道,美国官员26日说,美国已接受日本提出的建议,同意将美军驻日本冲绳岛普天间机场迁入新址。

  报道说,这一协议是双方代表在东京进行了为期3天的谈判后达成的。根据协议,美国海军陆战队驻冲绳岛普天间机场将被关闭,其设施将被迁移到冲绳岛北部的施瓦布军营。此前,美日两国就普天间机场迁址问题一直争执不休,历时长达10年。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在谈判中,日方也作出了让步,同意美方将计划在施瓦布军营建造的飞机跑道长度由1500米延长为1800米。

  上述协议的达成为美日双方定于29日在华盛顿开始的关于驻日美军基地调整问题的高级别谈判铺平了道路。这也是美国调整全球军力部署计划的一部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