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拟“降格”与日本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0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韩国外交通商部长潘基文26日说,鉴于日本首相和政客执意参拜靖国神社,韩国可能考虑“降格”双边接触,继续维系多边关系。

  潘基文准备27日前往日本作为期3天访问。他在出访前一天告诉媒体记者:“区别对待双边关系与多边关系值得考虑。

  小泉本月17日参拜供有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灵位的靖国神社,招致中国、韩国和朝鲜等邻国强烈抗议。

  潘基文当时表示,他如期访问日本“不合适”。而准备27日启程访日显示他已改变先前态度。

  不过,韩国方面继续认定,原定年内举行的韩日首脑会晤不太可能。

  鉴于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定于下月在韩国釜山举行,潘基文暗示将以“降格”方式处理韩日领导人接触。

  他说:“作为表达我们在靖国神社问题上强烈观点的一种方式,区别对待与参拜过靖国神社的来访日本政界人士举行的会面是另一种选择。”

  不过,在多边关系,尤其是解决朝鲜核问题的多边框架中,韩国仍将继续发挥作用。潘基文说,访日期间,除了就历史问题表明韩国政府的态度以外,他将与日本方面磋商朝鲜核问题和亚太经合组织峰会。

  他说,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各方将尝试提出一项执行方案,把上一轮会谈达成的协议付诸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