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英法向叙利亚施压 叙将自行调查哈里里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10月25日,联合国负责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的首席调查员、德国检察官梅利斯向安理会汇报了调查的最新结果,指责叙利亚和黎巴嫩多名安全官员卷入哈里里遇刺案。当天,美国、法国、英国共同拟订了一份谴责叙利亚的决议草案,要求叙转变态度、配合调查,否则将遭到制裁。

  草拟威胁决议

  草案要求叙利亚方面必须逮捕联合国调查委员会认为涉嫌参与哈里里遇刺案的任何官员或者其他人,让嫌疑人全面、无条件地接受委员会的调查,允许调查委员会在叙利亚以外的地方、在没有叙利亚官员在场的情况下对嫌疑犯进行问询。

  草案指出,如果叙利亚无法同联合国调查委员会展开全面合作,安理会将考虑实施“进一步的措施”,其中包括对叙利亚实施完全或者部分的经济制裁,以确保叙利亚服从联合国的要求。

  草案还规定,叙利亚必须停止直接或者间接干涉黎巴嫩内政。

  俄坚决反对制裁

  联合国安理会将于10月31日举行由15个成员国外长参加的会议,讨论是否采用美英法提出的这份决议草案。

  但俄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26日说,俄政府将尽最大努力阻止旨在制裁叙利亚的决议草案在联合国通过。

  叙利亚外交部法律顾问达乌迪表示,叙利亚已经做好准备就哈里里一案自行展开调查。据梅利斯透露,叙利亚已经同意向调查团提供自杀身亡的叙内政部长加齐·卡纳安的尸检报告。

  (李新)
美英法向叙利亚施压 叙将自行调查哈里里案(图)
  上图:德国检察官梅利斯(左)25日向安理会汇报了调查的最新结果。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