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日就基地迁址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外电报道,美国五角大楼主管亚太事务的副国防部长帮办理查德·劳利斯10月26日称,日本和美国已就驻日美军驻日本冲绳普天间机场迁址问题达成了共识。这为两国在驻日美军基地调整问题上达成协议铺平了道路。

  日本官员先前称,两国在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普天间机场迁址问题上的争议可能会影响到驻日美军基地调整的其它目标,例如两国军队间进行更加紧密的合作。

  驻日美军基地调整是美军全球基地调整计划的一部分,实施这一计划是为了建立一支更为灵活的武装力量。

  (姜书)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