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军包围巴武装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3:35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黎巴嫩军方26日向黎境内的巴勒斯坦人民阵线总指挥部(简称人阵总部)施加压力,派兵包围了该组织的一处据点。此前一天,黎军向另一个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法塔赫起义组织的据点派遣了数百名士兵。

  目击者说,数十名黎士兵26日包围了人阵总部位于苏丹雅各布村的一个据点,那里距离叙利亚边境约5公里。黎士兵用扩音器命令人阵总部武装人员撤离据点,但遭到部分武装
人员抵制。黎军在苏丹雅各布村周围设立检查站,盘查所有进出车辆。目前还不清楚黎军对人阵总部据点采取军事行动的原因。这一据点曾多次遭以色列战机轰炸。

  25日傍晚,黎军精锐突击队将坦克开进赫勒韦村附近的法塔赫起义组织据点。黎军指责该组织当天枪杀了一名与黎军方有合作关系的承包商,要求他们交出凶手。人阵总部是总部设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一个巴勒斯坦组织。目前,在黎巴嫩境内活动的其他巴勒斯坦组织还有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和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等。

  又讯黎巴嫩司法部门10月26日透露,黎巴嫩已经起诉两名涉嫌参与暗杀前总理哈里里的男子,因为这两名嫌疑人的名字出现在联合国对该案的调查报告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