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漫画家描绘少年曼德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25 新民晚报

  

非洲漫画家描绘少年曼德拉

  本报专稿6名非洲漫画家以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为素材,创作了一套9本连环画书,试图以此还原南非的真正历史,让年轻的一代全面了解自己的国家。28日,曼德拉将在约翰内斯堡为这套名为《曼德拉遗产》的系列连环画的第一本《东开普的儿子》举行首发式。

  《东开普的儿子》呈现了一个真实的少年曼德拉。曼德拉小时候经常犯一些小错误,比如,他曾和堂兄一起偷别人的牛;向部落里的长者说谎话。连环漫画的创作者认为,把曼德拉描绘成一个普通人很重要,“我们想向孩子们传递一个信息:就算他们出生在贫寒的小棚屋里,他们仍可以干成伟大的事。”

  35岁的南非白人布坎南是连环画创作组的负责人。布坎南说,在种族隔离时期,学校里讲授的南非历史都是从1652年第一个荷兰裔白人抵达南非开始的,之前的历史被一笔勾销。任何带有英雄主义色彩的故事都是关于白人的。连环画就是要还原南非历史的真实面貌,让年轻一代了解南非的历史真相。比如,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南非马蓬古布韦王国。(李纳新)

  艺术家马尼帕正在绘制关于曼德拉的漫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