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手术患者额外输氧可减少伤口感染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25 新民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5日电西班牙研究人员在将于26日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报告说,在外科手术中和手术后为患者额外输氧,可大幅降低患者伤口细菌感染的风险。

  医学界一直有一种理论认为,氧气可使人体免疫系统的嗜中性粒细胞更易杀死细菌。为此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于2003年和2004年,对西班牙14家医院的300名18岁到80岁之间做结直肠手术的患者进行了调查。

  结果表明,为手术患者额外输氧可将伤口感染率减少39%到54%。通常,伤口感染可延长病人住院时间一周,并增加病人的死亡风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