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 总统发表过激言论 声称“抹掉”以色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25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伊朗官方通讯社26日援引伊朗总统内贾德的话说,以色列应当“从地图上被抹掉”。这番过激言论立即在国际上招来强烈批评。

  艾哈迈迪-内贾德25日在一个会议上对数千名学生说:“伊斯兰世界不会让它历史上的敌人存在于它的心脏地带。巴勒斯坦新的(袭击)浪潮将把这个耻辱(以色列)从伊斯兰世界抹去。”

  以色列与美国很快对此作出反应,表达了对于伊朗核企图的担忧。而法国、德国和西班牙政府也对此作出谴责。

  在伊朗,有关“毁灭以色列”的言论并不新鲜,但内贾德的这番激烈言论在近年来伊朗高官中还是十分罕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