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方位合作 中法经济合作进入快速发展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8:2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7日电(记者周梦榕 魏梦佳)法国驻华大使高毅27日在参加中法经济研讨会时表达了法国政府和商界谋求与中国全方位合作的意愿。

  高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法政治关系的深入发展也体现在经贸方面,中法经济合作将继续得到加强,进入快速发展期。”

  高毅指出,法国在中国的投资份额只有德国的1/3,法商不能像驼鸟一样把头埋在沙里,要从沉睡中醒来,加快步伐,今后中法将在铁路、航空、能源、环保等方面加强合作。

  现在,法国政界和商界正在致力于改变这种状况。法国驻华工商会主席甘安懿说,去年只有100多家中小企业到中国来,今年已有200多家。下一步,工商会准备在巴黎开设代表处,更好地向法国工商界介绍中国。

  在武汉举行的中法经济研讨会吸引了来自法国的50多家企业,其中有11家世界500强企业。这些企业集中在汽车制造、航空、金融、物流、文化、环保等诸多领域。法商对武汉的投资环境和项目兴趣浓厚,并进行了实地参观和对口洽谈。

  作为法商在华投资最多的城市,武汉占有法资在华投资1/3的份额。武汉市市长李宪生说,武汉有法资企业30多家,法方投资额合22亿美元,占欧洲国家在武汉投资的63.8%。

  法国还将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与中国的合作,扩大其在中国内陆的辐射能力。高毅大使说,法国在华投资正呈现多样化。法国在武汉设有总领事馆,为法国企业和法国人在中国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