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张德广说上海合作组织在打击“三股势力”方面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9:0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7日电(记者宋世益)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27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活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今后各成员国将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合作。

  张德广在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打击“三股势力”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合作的一个重要方面。该组织自成立以来,签署了一系列有关打击“三股势力”的文
件,奠定了合作基础,使这方面的工作变得具体和有针对性。2004年,塔什干地区反恐机构正式建立并开始运转,工作卓有成效。有关国家进行情报交流有助于协调成员国相关活动。此外,成员国还举行了反恐演习。

  张德广说,打击中亚地区的贩毒也是上海合作组织的优先任务之一,这有助于切断包括恐怖活动等各种犯罪活动的物质基础。该组织成员国已开始同阿富汗方面进行协调,成立了上海合作组织—阿富汗联络小组,有关该机构的章程草案已经制定并已经提交阿富汗政府。

  张德广在记者招待会上还强调,上海合作组织不会成为一个军事联盟,该组织没有这方面的打算,也没有制定这方面的目标。目前该组织所做的一切不仅不会使其成为军事联盟,也不会成为某种封闭的政治联盟。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张德广是26日抵达莫斯科前来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四次会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