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州宣言敦促各国实现2015年人人享有生殖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9:58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10月27日电(记者樊曦、李惠子)为期3天的人口与发展国际援助研讨会27日在此间通过《苏州宣言》,来自3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中外学者和官员呼吁各国政府努力实现到2015年人人享有生殖健康的目标。

  宣言说,到2015年人人享有生殖健康是1994年开罗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设定的目标。所有国家都应配置足够的资源,以期实现这一目标。如果这一目标得不到实现,不仅千年发
展目标将成为一纸空文,而且消除极端贫困的目标也无从谈起。

  宣言指出,全世界在人口和生殖健康包括计划生育领域面临严峻挑战。数以千万计的人们无法获得高质量的性健康与生殖健康服务和信息,因此无法行使其生殖权利,导致大量的非意愿妊娠和不安全流产,造成了高孕产妇死亡率、高婴儿死亡率和高出生率等问题,在最贫困国家这种情况尤其严重。

  宣言强调,生殖健康是人类总体健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权的必要内容。加大对性健康与生殖健康包括计划生育信息与服务的投入迫在眉睫,这有利于确保人人有权实现最高标准的性健康和生殖健康以及所有夫妇和个人享有自由地、负责任地决定生育数量、间隔和时间,以及获得和行使这些权利的相关信息和方法的基本权利。

  宣言说,抗击艾滋病疫情需要各国政府的共同努力。有关艾滋病防治的政策和项目应该反映艾滋病病毒/艾滋病与性健康和生殖健康的密切联系,以及它们与公共卫生、发展和人权等更广泛议题的内在联系。宣言同时强调,对青少年和年轻人健康与教育的投入对于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至关重要。青少年需要获得恰当的生殖健康信息和咨询服务,国际社会在应对自然灾害和战争等天灾人祸时也应确保难民和流离失所的人群获得生殖健康服务。

  人口与发展国际援助研讨会于10月26日至28日在中国东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此次会议是在今年9月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及其发展筹资高级别会议之后,落实这次首脑会议成果与共识的一次具体行动。《苏州宣言》旨在进一步推动在人口与发展领域官方发展援助的进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