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贸组织:今年世界贸易增速将低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0月27日电(记者李洁)世界贸易组织27日公布了本年度国际贸易统计报告的部分内容,其数据表明,由于油价高涨导致经济总产量下降,今年的世界贸易增速将放慢。世贸组织预计今年货物贸易增长6.5%,明显低于去年创纪录的9%。

  数据显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的贸易增速在今年第二季度有所提高,但今年上半年亚洲国家间的贸易额和美国进口额的增速都显著下降。油价飙升并达到20多年来的最
高水平给石油进口国的消费信心造成了负面影响,价格上涨的全面影响将在日后进一步显现出来。

  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表示,今年的贸易增速依然令人满意,但正在放慢的趋势让人担忧,因此应创造更多的贸易机会,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还应调整全球贸易规则,更好地满足21世纪企业的需求。拉米强调,实现这一切的途径就是成功结束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

  报告还显示,2004年世界货物贸易额为8.9万亿美元,服务贸易额为2.1万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