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接受美最高法院法官候选人迈尔斯放弃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21:4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由于受到强大阻力及尖锐批评,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法官总统提名候选人哈丽雅特·迈尔斯女士10月27日宣布退出候选人之列。布什表示已经不情愿地接受了迈尔斯的这一决定。

  综合路透社和美联社的报道,布什将迈尔斯的退出归咎于参议院要求白宫公开内部档案,而白宫则坚持这些档案受到行政豁免保护。他说:“显然,如果不让参议员们得到迈
尔斯女士在白宫工作期间所提出建议的内部档案,他们是不会善罢甘休的。但是,公开这些档案将会导致总统无法获得公正的忠告。哈丽雅特·迈尔斯女士的决定表现了她对宪法规定的三权分立根本原则的尊重,同时也坚定了我对她的深深敬意与赞赏。”

  美国总统布什10月3日提名现年60岁的白宫法律顾问哈丽雅特·迈尔斯女士为最高法院法官,接替今年7月宣布退休的最高法院女法官桑德拉·奥康纳。

  据悉,迈尔斯从未担任过法官职务,她是首位成为得克萨斯州律师业主席以及达拉斯市律师协会主席的女性。如果这一提名被参议院确认,她将成为目前最高法院中的第二位女法官,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三位最高法院女法官。但是,布什的这一决定目前在参议院受到各方的重重阻挠。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与《华尔街日报》近期联合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布什提名担任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迈尔斯女士,只有29%的民众认为她能够胜任,24%认为不能胜任,46%称不了解她。 (徐鑫)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