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内反战力量迅速增强 克里要求从伊部分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44 中国西藏新闻网

  美国各地的抗议者26日参加了数百个守夜仪式和集会,以纪念美军在伊拉克的第2000名死亡者,希望对布什总统增加压力,迫使他开始把美国军队撤回国内。反战组织正在全国组织1000多个抗议活动。要求撤军舆论也开始在国会中出现。去年曾参加总统竞选的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要求从伊拉克部分撤军。一共和党议员也说,美在伊待的时间越长,吸引的恐怖分子越多。

  据路透社26日报道,反战积极分子说,反战运动的实力正在迅速增强,现在代表大多数美国人说话。这些美国人现在认为布什2003年作出的入侵伊拉克的决定是错误的。

  反战政策研究所的菲莉丝·本尼斯说:“我们看到舆论正在朝着有利于结束这场战争并把军队撤回国内的方向迅速变化,而且这已开始在国会中反映出来。”

  她说:“反战立场不再只是反战积极分子们才有,它已开始给这个国家的大多数人以发言权。”一名10月17日在伊拉克萨迈拉发生的战斗中受伤的士兵于22日死亡,这使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增加到2000名。反战的MoveOn组织说,它正在组织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人参加的1000多个守夜仪式,它呼吁支持者们捐赠15万美元来播放反战电视广告。

  该组织的网站列举了单单在洛杉矶地区就举行了的23次活动,多半是小批的人聚集在公园、公共场所、人们的家里或者街角,举行烛光守夜仪式、诗歌朗诵、唱歌和默哀等活动,以缅怀阵亡者。

  在去年的总统选举中输给布什的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要求在圣诞节期间让两万名士兵回国。他还要求制订一项12至15个月的计划,把在伊拉克采取的政治解决办法和美国的撤军挂钩。在共和党方面,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查克·哈格尔说,伊拉克的局势一团糟,美国需要采取一项新战略。他说:“美国待的时间越长……我们就会被越多的人认为是压迫者和占领者,我们就会像现在这样吸引越来越多的恐怖分子。”

  民意测验的结果表明,这场战争在去年已经逐渐变得越来越不得人心。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华尔街日报》本月早些时候联合举行的民意调查中,34%的人赞成保持目前驻伊拉克的军队水平,而58%的人希望减少在那里的驻军。26日公布的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和《今日美国报》联合举行的民意测验的结果表明,57%的美国人说,这场战争进行得很糟糕。

  阵亡士兵的母亲辛迪·希恩领着一批抗议者拜谒了阿灵顿国家公墓的军人坟墓。

  在休斯敦,为期一周的纪念在伊拉克被打死的人(包括美国军人和伊拉克死亡者)的活动将于10月29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纪念碑前开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