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要求阿巴斯打击巴武装 威胁取消双方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02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总理沙龙办公室10月27日宣布,沙龙要求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采劝认真行动”打击巴武装组织,否则将拒绝与其会谈。

  据路透社报道,26日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对以色列中部城镇哈代拉发动自杀性爆炸袭击,造成5名以色列人死亡,这是自以色列加沙撤离行动结束以来最为恶劣的暴力袭击。

  沙龙总理办公室援引他的话说:“如果巴勒斯坦当局不采取认真行动,打击恐怖主义,(巴以和平进程)不会取得任何政治进展。在这种情况下,我不会与阿巴斯会面,巴勒斯坦人的建国梦想会因此而破灭。”

  阿巴斯本人已经对这起袭击事件表示谴责,但是美国白宫表示,阿巴斯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阻止武装分子,以推动和平谈判。

  巴以双方本月初曾经将原定于10月中旬举行的峰会推迟。有官员曾表示,峰会可能会在10月底或11月初召开,但是巴以双方零星交火为这一时间表蒙上了疑云。以色列已经扬言要对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尤其是杰哈德组织进行全面还击,但目前还没有公布具体的军事行动时间表。(徐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