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西部小镇耗资200万欧元装镜子“借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27日报道,奥地利西部小镇拉滕贝格由于被阿尔卑斯山遮蔽,在持续9个多世纪的时间里接收不到任何直射的阳光。为改变这一状况,该镇决定耗资200万欧元,在小镇上方和附近安装60面电脑控制的“超级镜子”,将阳光反射进小镇。

  拉滕贝格镇位于奥地利西部阿尔卑斯山脚下,建于公元12世纪。该镇以生产水晶玻
璃闻名,并因此获取大量财富。但是让小镇居民烦恼的是,在周围覆盖着茂密松林的山峰遮蔽下,拉滕贝格镇在持续9个多世纪的时间里接收不到任何直射的阳光。

  据当地医生称,小镇现有的460位居民中,有1/5的人因此患上情绪失调,许多病人经常出现失眠、忧郁、沮丧和自卑等症状。因此,许多小镇居民迁往外地。镇长弗乌泽恩莱纳担忧地表示:“由于人口流失严重,我们不得不采取措施,把居民留在镇上。”

  乌泽恩莱纳称,该镇日前出台一个名为“第二个太阳工程”的大胆计划。按计划,30面2.5米见方的“超级镜子”将被安置在村庄以北0.5公里日照充足的地方,另30面镜子则安装在拉滕贝格镇上方的山腰处。安装在0.5公里外的30面镜子全部由电脑控制,其角度可随太阳位置不断变化,从而保证能精确地将阳光反射到位于山腰上的30面镜子上。这些镜子再将阳光按规划好的不同方向射向小镇。

  虽然该工程将耗资200万欧元,但2007年上半年竣工后,小镇居民就可以在家享受“日光浴”了。

  来源: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