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四名埃塔成员因偷窃炸药分别被判18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33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巴黎一家法庭10月27日判处三名西班牙人和一名法国人分别入狱18年。这四人都是西班牙巴斯克分离组织“埃塔”的成员,罪名是偷窃炸药,而后在西班牙制造袭击。

  据法新社报道,这四人被宣判后反应强烈,他们举起拳头,高喊“埃塔万岁”。检察官原先寻求判处所有被告20年监禁。

  据了解,四名被告在2001年实施的一次抢夺行动中,在法国东部城市格勒诺布尔附近的一个仓库中偷走了1.6吨炸药以及保险丝、雷管等物品。1999年,另一伙“埃塔”成员也是在同一地方抢走了超过8吨炸药。

  法庭称,在2001年的抢劫行动中,至少有6名袭击者闯入格勒诺布尔附近的炸药制造厂,他们劫持了数名人质,并偷走了炸药。警方后来查获了一部分炸药,其他的则被“埃塔”分子用于在西班牙实施炸弹袭击。

  (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