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龄童猎杀超百公斤黑熊 枪法高超两弹“结束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5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从未杀过小动物

  西尔拉·斯提莱丝今年8岁,家住马里兰州和西弗吉尼亚州交界处的基特兹米勒镇,是一名小学三年级学生。西尔拉的家人全都靠打猎为生。耳濡目染,她学会了开枪等打猎技巧。身高只有1.3米的西尔拉平时很乖巧,从未猎杀过任何小动物,更别提大黑熊了。

  10月24日,马里兰州在当地山区举办猎捕黑熊活动。整个活动持续数天,并允许猎人捕杀40至55头黑熊。

  这一活动立即吸引众多打猎高手参加,从未打过猎的西尔拉也好奇极了,很想去尝尝打猎的滋味。在她的一再央求下,当天凌晨5时,爸爸和舅姥爷两人带着她一起驾车前往山区打猎。两弹打死黑熊

  当天上午7时,3人来到山区猎场。爸爸和舅姥爷到山脚下的车库停车,留西尔拉一个人呆在山林中,叮嘱她呆在原地不要动,并给她一枝猎枪防身。爸爸和舅姥爷刚走没多久,惊人的事情就发生了。西尔拉忽然看到,在她前方大约50米的地方,突然出现了一头体型硕大的黑熊,它一身发亮的棕褐色皮毛,体重100多公斤。西尔拉回忆说:“我吓坏了,我知道熊什么东西都吃!那头熊就站在我面前一动不动,还恶狠狠地盯着我,好像随时都会扑上来一样。”

  西尔拉年纪虽小,却十分镇定。她迅速端起猎枪瞄准,接着扣动扳机朝黑熊胸口“砰砰”连射两发子弹。西尔拉枪法高超,两枪全部击中黑熊的心脏要害部位,黑熊当场毙命。当西尔拉的爸爸和舅姥爷返回时,看到她身边躺着一头死熊,吓得目瞪口呆。西尔拉兴高采烈地叫道:“是我把它打死的!要将熊皮做毛毯

  西尔拉在大人的协助下,拖着黑熊的尸体来到马里兰州天然资源局检查站,以便让工作人员对尸体进行检查和处理。当工作人员得知黑熊竟是这个小女孩的猎物时,大呼不可思议。西尔拉猎杀大黑熊轰动美国,西尔拉决定,将黑熊皮做一条毛毯。西尔拉的母亲称:“你无法想像我有多么自豪!我女儿才8岁,可她却做到了连我也做不到的事。”据《华盛顿邮报》和美联社26报道,10月24日,美国马里兰州50年来第2次举行猎捕黑熊活动。令人惊讶的是,8岁女孩西尔拉·斯提莱丝凭着自己的高超枪法,独自猎杀一头重达100多公斤的大黑熊,成为最年轻的猎熊高手。(本报综合消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