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邦法官命美政府交关塔那摩绝食犯人医疗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4: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一名联邦法官27日命令美国政府向关塔那摩绝食犯人的律师提供犯人们的医疗档案,法官还命令政府向犯人的律师们说明有关犯人被强制进食的情况。

  另据中新网报道,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克思勒是在犯人们的律师就犯人们的健康状况恶化发出紧急呼吁后采取这一措施的。关塔那摩监狱的犯人于八月初开始进行绝食行动

  克思勒在书面意见中称:“律师们有关美国政府人员粗暴使用进食管给犯人们强制进食的传闻令人感到非常不安。如果这些传闻是真的话,那么律师们描述的这些行为不会让美国感到自豪。政府已明确否认了这些传闻。”

  犯人们的律师塔尔维尔告诉法庭,她在数周前到访关塔那摩监狱时获悉强制进食使犯人们吐血。她说:“当犯人们吐血时,美军士兵就会对他们进行嘲讽和诅咒,美军士兵说‘看看你们的宗教给你们带来了什么。’”塔尔维尔告诉法庭,监狱看守们从一名犯人身上拔出进食管后没有采取任何卫生措施就插入了另一名犯人的鼻子里。

  法官指出,监狱的指挥官称监狱是在一种“人性化的方式下”运营的,监狱医院院长也说只有医生和护士才可以进行插拔进食管的工作。

  犯人们的律师称犯人是为抗议监狱条件和缺乏法律权利而举行绝食行动的,律师指控政府不向他们通报他们当事人的健康状况。

  五角大楼称,关押在关塔那摩的505名犯人中有26人曾绝食,其中23人已送往医院治疗。总部在纽约的宪法权利组织估计有210名犯人参加了绝食行动,犯人们的律师声称政府有意掩盖了绝食活动的规模。

  五角大楼发言人巴雷斯特罗斯称:“我们正在对这一命令进行评估。”他拒绝就政府是否会提出上诉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