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驻日大使称对核航母安全性自信 日民众表愤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4: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综合日本媒体消息,美国政府27日正式宣布,以日本神奈川县的美国海军横须贺基地为母港的美军航空母舰“小鹰”号将于2008年退役后,将以核动力航空母舰作为接替舰。

  另据中新网报道,对此,日本外相町村信孝表明已经接到来自美驻日大使希弗的联络,并表示同意接受。这将成为首艘部署在日本的核动力航母。

  美国驻日大使希弗28日就“小鹰”号航母退役后由核动力航母接替一事表示,“日本国民对核的敏感我十分理解,但核动力舰船至今都是安全停靠在港口内”,强调美方对核潜艇安全性的重视。

  但是,日美政府就以核动力航空母舰接替“小鹰”号航母达成一致的28日,一向对此持反对态度的神奈川县横须贺市当地等对这一突如其来的“通知”表现出强烈的抗议和愤怒,称“真是一个晴天霹雳。完全无视当地居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