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氏暂停向美国供应“达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4:40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抗禽流感药物“达菲”生产商、瑞士罗氏制药公司27日宣布,暂时停止在美国供应“达菲”,以防止美国药品公司和消费者的囤积行为给公司带来库存紧张的局面。

  罗氏公司位于瑞士巴塞尔的发言人说,暂停供货的决定是为了防止囤积现象,从而保证真正需要抗禽流感药物的病人得到“达菲”。

  “我们不希望人们购买它(‘达菲’)后一直囤放在家中,”罗氏公司位于瑞士巴塞尔的发言人说,“一些人正在(对‘达菲’)进行私人囤积,而目前还没有流感在这一地区流行,流感大规模暴发的威胁也并不存在。”

  基于这一考虑,罗氏公司几天前已在加拿大、德国、瑞士采取了类似措施。

  公司发言人说,罗氏公司将在流感易发季节到来后恢复向美国及加拿大地区的供货。

  与此同时,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发言人比尔·霍尔当天向美联社证实,罗氏公司已保证,美国政府对“达菲”的采购计划不会受此政策影响。

  由于担心禽流感疫情大规模暴发,各国正在努力采购并储备抗禽流感药物。虽然并不能完全治愈禽流感患者,但罗氏公司生产的“达菲”仍是目前治疗禽流感患者最为有效的药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