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国大学生设计的卫星成功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5:0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0月27日电(记者刘向)由多国大学生设计的一颗卫星,27日搭乘俄“宇宙-3M”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进入预定轨道。

  据位于德国达姆施塔特的欧洲航天局地面控制中心说,这颗名为“SSETI-EXPRESS”的卫星已经向地面传回了首批数据。地面控制中心一位发言人说,重要的是,学生能够通过这一活动具体体验航天的挑战。欧洲航天局希望通过这一项目,继续吸引青年
科学家的参与。

  这颗卫星同时携带有3颗超微型卫星,分别来自德国、日本和挪威。德国的这颗超微型卫星UWE-1是由维尔茨堡大学学生设计的,只有大约1公斤重,它将在太空条件下对互联网的数据传输方法进行测试。另外两颗超微型卫星将为未来大学生太空活动开展相关技术实验。

  2000年,欧洲航天局启动了“大学生太空探索和技术行动(SSETI)”,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制造了此次发射的这颗卫星。共有14个国家的200多名大学生参与了卫星的设计工作。斯图加特大学、维尔茨堡大学和多特蒙德大学代表德国参与了这一项目。

  据报道,欧洲航天局将在2008年发射另一颗大学生设计的卫星。2010年至2012年,该航天局还计划开展环月球轨道SSETI太空飞行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