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出台禽流感防控行动计划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6:28 云南日报

  新华社河内10月28日电(记者黄海敏刘翔霄)据此间媒体27日报道,越南国家禽流感防控指导委员会出台了禽流感防控行动计划细节,以应对可能暴发的大规模禽流感疫情。

  越南国家禽流感防控指导委员会26日召开会议,就禽流感暴发的三个阶段即大疫前夕、大疫警戒期和大疫暴发期分别作出了防控部署。会议指出,在大疫警戒期,当局将对
所有边境口岸进行监控,对禽流感疑似病人进行隔离和治疗,并对来自禽流感疫区的入境者进行为期10天的健康状况跟踪。

  如果疫情在小范围内发生,即在14天内约有25人染病,疫区或疫情高危区的学校将停课,市场、饭店、国际机场及港口等公共场所将关闭,国际会议延期举行,同时限制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一旦大疫暴发,即14天内有超过100人感染,当局将宣布全国处于紧急状态,同时要求居民戴口罩预防。

  会议还强调,做好疫情的监测和防控工作是防止大疫暴发及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损失的最为重要的办法之一。但要做好这项工作,越南约需1.56亿美元,目前约需1470万美元。

  26日,越南最大的城市胡志明市也出台了禽流感防控紧急措施,其中包括从11月27日起禁止当地居民及兵营饲养家禽。一旦邻近省市发现禽流感疫情,当局将禁止疫区家禽及其制品进入胡志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