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官员呼吁公众不要对禽流感“过度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6:29 云南日报

  新华社洛杉矶10月27日电(记者陈勇)美国官员和专家27日说,尽管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在亚洲和欧洲部分国家蔓延,但禽流感的扩散有规律可循,也有预防的方法,公众不应“过度反应”。

  美农业部下属的动植物健康检查局局长朗·德黑文对当地媒体表示,受禽流感危害最严重的首先是家禽,人类感染禽流感目前还是个别现象,只常与禽鸟脸部、咽喉分泌物、
排泄物接触者才有可能感染上,食用烹熟家禽肉和蛋都没有危险。因此,公众产生恐慌是不必要的。

  德黑文强调,美国目前还没有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但是每年冬季发生H7或H9型低致病性禽流感的可能性非常大,它们的危害远远比不上H5N1型。如果公众和家禽饲养场主对低致病性禽流感“过度反应”,可能给家禽养殖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美农业部、内政部以及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等机构,目前已建议针对H5N1型禽流感加强防范措施,等待国会批准。这些措施耗资1000万美元,包括在美各州建立候鸟迁徙的监控网,对进口活禽进行60天隔离检疫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