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突尼斯允许外国公司在其82%的国土上勘探油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6:29 云南日报

  新华社突尼斯10月27日电(记者刘顺张有浩)突尼斯工业、能源和中小企业部长阿菲夫·谢勒比27日宣布,突尼斯允许外国公司在其82%的国土上进行油气勘探。

  谢勒比说,突尼斯准备将油气勘探面积覆盖至13.8万平方公里,即占整个国土面积的82%,并向参与油气勘探的外国公司发放许可证。

  据报道,随着突尼斯一些油田濒于枯竭、产量下降和石油进口的增加,突政府迫切希望外国资本在该国能源,特别是油气勘探方面进行投资。

  此前,突尼斯政府已宣布今年将发放12个油气勘探许可证,而在过去一年中只发放了3个。目前为止,许可证主要发给一些欧洲和海湾国家的公司。本月24日,突尼斯又向一家英国公司发放了油气勘探许可证,允许该公司在其面积3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勘探油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