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论功行赏” 日本首相小泉决定本月底重新组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7:0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今天决定,将在这个月的三十一日进行内阁改组,并同时出台自民党新一任干事长、总务会长和政调会长人选。

  小泉在下午进行的自民党高层临时会议上表明了这一方针,并将开始就此配置人选。之后,他与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党首神崎武法在首相官邸会面,对此作了说明并就组阁思路交换看法。

  在日本自民党借助邮政改革话题而在此前的众议院选举中大获其胜后,由于新一届内阁成员构成将直接关系到“后小泉”时代的日本新一届领导人人选问题,故而此次内阁改组引起各方广泛关注。此间一般分析认为,此次小泉重新组阁,包括确定自民党三名高层干部的新人选,将明显带有邮改争执之后的“论功行赏”,以及为下一届首相人选铺路的性质。这将是小泉就任总理大臣一职后的第五次组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