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丹麦逮捕四名策划在欧洲实施自杀袭击的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10月28日报道,丹麦警方28日证实,一个策划在欧洲实施自杀袭击的组织中的四人在丹麦被捕。并且,这个组织和波斯尼亚的一项调查有联系。

  被捕的四人全部是丹麦的穆斯林,年龄在16至20岁之间。27日,在哥本哈根市内及周边被捕并被投入监牢,警方继续展开调查。警方发言人说,“我们调查的时间很短,但是掌握的信息显示他们的行动即将来临”。他拒绝透露细节,只是说该组织计划在欧洲实施自
杀袭击。丹麦情报机构从国外伙伴处得到这一情报,该警方发言人说,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四人被捕的嫌犯和波斯尼亚的一项调查有关联。10月,在萨拉热窝一名土耳其人、一名瑞典人和一名波斯尼亚人被逮捕,警方怀疑他们准备发动恐怖袭击。警方说,在四名被捕的丹麦人的家中搜出带有穆斯林极端言论的书籍,手机还有20万克朗现金。

  丹麦国际关系研究院恐怖问题专家尼尔森(Anja Dalgaard-Nielsen)注意到这四人此前并不被警方和情报机构所知。她说,“从目前掌握的有限信息,他们是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

  丹麦在最近的20年中没有成为恐怖袭进的目标,但是在伦敦发生系列恐怖袭击后,该国遭袭的可能性增大。丹麦是美国领导的盟国之一,在伊拉克有500驻军。丹麦在伦敦爆炸案后,加大了对火车和地铁的检查力度。(北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