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批准中石油收购哈石油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9:02 石狮日报

  新华社渥太华10月26日电总部设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的哈萨克斯坦石油公司26日说,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一地方法院已于当天批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对该公司的收购。

  哈石油公司对法院判决表示满意,称将在法院文件下达之后争取当天尽快结束收购事宜。

  10月18日,在卡尔加里举行的哈石油公司股东大会投票表决,通过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全资公司中油国际以每股55美元的价格100%收购该公司。根据交易程序,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需经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法院的批准。

  哈萨克斯坦石油公司是在加拿大注册的国际石油公司,在加拿大、美国、英国、德国和哈萨克斯坦证券交易所上市,其油气田、炼厂等资产全部在哈萨克斯坦境内,年原油生产能力超过700万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