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 造成数十人伤亡,以决定对巴武装组织采取报复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21:56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26日电 以色列海滨城市哈代拉的一个露天市场26日下午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警方称,一名巴勒斯坦自杀式袭击者于当地时间下午3时30分在市场的一个乳品店前引爆了身上的炸药,炸毁了临近的5个货摊,并导致至少5人死亡,6人受重伤,另有数十人受轻伤。以色列军方官员戴维随后向媒体证实,该爆炸确实为自杀式袭击。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已宣布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称这是对以色列前几天在约旦河西岸杀死一名该组织领导人所进行的报复。

  爆炸现场附近的一名保安称,爆炸发生时市场内非常拥挤,很多市民在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爆炸产生巨大的响声,随之而来的是人们的尖叫声。他说,进入市场的人通常都要接受安全检查,袭击者能进入市场可能是因为安检人员的疏漏。

  警方随后封锁了哈代拉市的各个出口以及附近的一条高速公路。据以色列电台报道,爆炸发生后,有两名可疑人员乘坐一辆白色轿车迅速离开,目前警方正在追查这辆汽车。

  据以色列《国土报》27日报道,以色列决定在巴勒斯坦控制区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报复26日发生在以海滨城市哈代拉的自杀式爆炸袭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