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女总理崇拜俄女沙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21:56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 据德国《星期日图片报》日前报道,未来的德国联邦女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办公桌上没有摆放丈夫的照片,而是在抛光的银色相框里放着俄罗斯女沙皇叶卡捷琳娜二世的肖像画。

  默克尔说,她要把这幅画带到总理府去。据称这是她将从现在的办公室里带走的为数不多的东西之一。她说,叶卡捷琳娜二世在某些方面是女强人的典范。

  叶卡捷琳娜二世(1729-1796年)原为德意志一公爵之女,1745年嫁给俄皇彼得三世。1762年参加宫廷政变,登上皇位。她对外两次同土耳其作战,三次参加瓜分波兰,把克里木汗国并入俄国,打通黑海出海口,并建立了庞大的俄罗斯帝国。

  另据报道,默克尔打算只在总理府办公,而不在这座由施罗德总理修建的府邸中居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