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提出新的削减农产品关税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22:56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8日电(记者尚绪谦)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宣布,欧盟28日向美国、巴西、印度和澳大利亚提出了一项新的削减农产品关税建议,以期推动12月份在香港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取得进展。

  根据新的建议,欧盟准备将其农产品关税平均下调46%,其中最高关税的下调幅度也最大,达60%。而包括牛肉、禽类、糖、水果等敏感产品的关税也将做相应下调。曼德尔森
和欧盟负责农业事务的委员玛丽安·菲舍尔·伯尔当天共同向欧盟的四大贸易伙伴提出了这一建议,但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

  在当天的记者招待会上,曼德尔森强调,欧盟新建议的前提条件是世贸组织其他成员降低工业品关税并开放服务业市场。他还强调,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发达国家也必须在农产品贸易问题上做出相应的让步。曼德尔森说,欧盟的新建议既照顾了欧盟本身的利益,又考虑到了对欠发达国家的优惠待遇,因此是“实质性的、可信的、全面的”。他希望欧盟的新建议能使陷入僵局的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取得进展。

  这一新建议是欧盟迄今为止在农产品贸易问题上做出的最大让步。由于欧盟新建议将对法国等欧洲传统农业国家的利益产生重大影响,因此法国总统希拉克此前已表示将否决欧盟提出的建议。对此,曼德尔森表示,他将证明新的建议符合欧盟各成员国的利益。他同时强调,新建议并没有超越欧盟成员国赋予他的权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