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盛赞传统友谊强调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1:22 石狮日报

  据新华社平壤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10月28日晚出席了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在平壤木兰馆举行的盛大欢迎宴会。胡锦涛和金正日在宴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盛赞中朝传统友谊,强调要大力加强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金正日在欢迎讲话中对胡锦涛来访再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们两国党、政府和人民的信赖和友情继续不断地增进,日益得到巩固。胡锦涛同志亲自来访,清楚地说明中国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朝中关系的发展。近年来,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朝中传统友谊,为密切两国的合作关系采取了积极措施,并为保障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作出了真诚的努力。我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朝鲜人民非常感谢兄弟的中国人民所提供的无私援助,将永远不忘怀并珍视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情。朝中友谊凝聚着两国革命先辈崇高的意志和大量的心血,是给两国人民带来繁荣和幸福的共同财富。朝鲜党和政府将为加强和发展这一友谊作出积极努力。

  胡锦涛说,朝鲜人民刚刚隆重庆祝了朝鲜劳动党建立60周年。以金正日总书记为首的朝鲜劳动党领导朝鲜人民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在建设社会主义强盛国家的事业中取得了新的成就。我们相信,有以金正日总书记为首的朝鲜劳动党的坚强领导,有全体朝鲜人民众志成城的巨大力量,朝鲜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胡锦涛重申,中国党、政府、人民高度重视中朝友谊,把巩固和发展中朝友谊作为坚定不移的战略方针,愿同朝鲜党、政府、人民一道,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相互支持,密切合作,不断丰富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内涵,继续谱写中朝友好合作的历史新篇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是28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开始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28日下午胡锦涛在平壤百花园国宾馆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举行了会谈。胡锦涛就进一步发展两党两国关系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继续密切高层往来,加强相互沟通;二是拓展交流领域,丰富合作内涵;三是推进经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四是积极协调配合,维护共同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