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 列车脱轨过百人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2: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印度南部安得拉邦29日早间发生旅客列车脱轨后翻落河中的事故。当地政府官员证实,目前已有100多人在这起交通事故中丧生,另有30多人被水冲走,100多人受伤。中南铁路公司发言人克里希纳·帕纳巴克则透露,死亡人数可能高达150人。

  恶劣天气造成脱轨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4时20分左右。当这列共有11节车厢的客车行驶到安得拉邦首府海得拉巴以南约30公里处时突然脱轨,有7节车厢冲入旁边湍急的河流中。

  暴雨天气和洪水被认为是造成列车脱轨的罪魁祸首。帕纳巴克称,出事列车当时在从雷伯莱开往塞康德拉巴德的途中,经过一条河上的铁路桥时发生脱轨,原因在于桥上的铁轨已被连续3日来的暴雨和洪水冲走。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说,出事列车共有15节车厢,每节车厢最多可容纳大约60人。

  救援行动正在进行

  法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乘客打碎了一节落水车厢的车窗逃生,但旁边两节车厢里仍有一些救援人员尚未来得及处理的遇难者遗体。

  电视画面上,落水但尚未被淹没的部分车厢泡在混浊的河水中,生还的乘客站在车厢顶等待救援人员到来。失事地点附近村庄的一些村民也赶来帮忙,一些村民试图游向被淹没的车厢,希望找到其中的幸存者。

  铁路部发言人说,在落水的车厢里仍有一些幸存者,但他们一旦离开车厢可能会被汹涌的河水卷走,因此不敢贸然行动。

  新闻资料

  近年印度重大铁路事故一览

  2003年1月3日,马哈拉施特拉邦发生旅客列车脱轨事故,18名乘客死亡。

  2003年5月15日,一列从孟买开往阿姆利则的客运列车开水锅炉发生爆炸,40死50伤。

  2003年6月22日,一列从加尔瓦尔开往孟买的客运列车出轨,14死23伤。

  2003年7月2日,印度南部安得拉邦发生列车出轨事件,15人死亡20人受伤。

  2004年11月28日,中央邦首府波帕尔一火车站发生火车撞人事故,12人死亡。

  2005年4月21日,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一辆客车与一辆货车相撞,11人死亡。

  新闻分析

  三大因素影响印度铁路安全

  究竟是什么原因令印度频频发生列车相撞或列车脱轨等恶性事故呢?分析人士称主要有以下三大因素:

  首先,印度从建成第一条铁路至今,从未对铁路系统进行过全面彻底的改造,也没有实行统一的标准。其次,信号系统是维系行车安全的关键因素之一,但目前的印度铁路信号系统落后到令人吃惊的程度,许多地方“通讯基本靠吼”。而印度铁路由于弯路较多,无人看守路口也多,这都增加了事故发生的频率。最后,人为因素。许多印度公务员都已习惯迟到早退,铁路工作人员也如此,从而为发生铁路交通事故留下了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