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德里大爆炸50人死亡我使馆人员亲历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3:41 重庆晨报

  

新德里大爆炸50人死亡我使馆人员亲历现场

  爆炸现场

  

新德里大爆炸50人死亡我使馆人员亲历现场

  受伤人员据印度媒体报道说,当地时间29日,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在首都新德里一个繁忙的购物中心附近响起,接着当地又响起了更多的爆炸声。至截稿时止,前后共有四起爆炸发生,共导致50人死亡,70多人受伤。

  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发生爆炸的是帕哈甘吉、高尔、萨罗吉尼和高维普里4个小商品市场。时值印度教重要节日“排灯节”来临之际,当地许多市民都到那里去采购节日用品。

  警方说,最先发生爆炸的是西方游客经常光顾的帕哈甘吉集市。英国广播公司派驻当地的记者保罗•达纳哈尔形容说,爆炸就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发生。爆炸过后的景象就宛如经历了一场“大屠杀”。

  新德里的电视媒体称,在第一起爆炸发生之后,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中,先后又响起了3起爆炸声,分布在城内不同的地方。

  系列爆炸发生时,中国使馆工作人员王立斌正在萨罗吉尼市场购物。他告诉记者:“我们听到轰的一声,所有人都愣了好几秒,还以为是放烟火,接着就看到市场里一个地方冒起了黑烟,许多人跑了出来,两分钟以后警察就来了。”

  印度总理辛格的发言人29日称,连环爆炸案毫无疑问是恐怖分子所为,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布对该爆炸事件负责。有专家称,可能是反对印巴和平进程的恐怖组织所为。成汉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