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火车脱轨至少百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4:03 山西晚报

  

印度火车脱轨至少百人死亡(图)

  

印度火车脱轨至少百人死亡(图)

  一列印度客运列车29日凌晨在印度南部脱轨,冲入暴涨的河水中,导致至少100名乘客丧生、另有几十人被河水冲走。由于两节车厢几乎没入水中,而水流汹涌救援困难,伤亡
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伤亡严重

  几天前,一场从孟加拉湾袭来的风暴刚刚登陆印度东南部沿海地区。风暴登陆前,这一地区出现持续两周的暴雨大风天气,暴雨引发河水暴涨,冲毁当地部分公路与铁路。

  印度铁路部门官员说,29日凌晨4时30分左右,这列火车行驶到安得拉邦境内的维利贡达镇一座铁路桥引桥时脱轨,冲入河中。

  印度南部铁路公司总经理韦尔盖塞说:“迄今已经从车厢中发现77具尸体。搜救行动仍在继续。”之前,印度铁路部发表声明说:“60人丧生,超过100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到医院。”

  铁路官员估计,每节落水车厢内都有五六十名乘客,其中一节中可能有110名乘客,因此事故中的伤亡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

  营救困难

  事故发生后,印度政府派出两架军用直升机向现场运送士兵参与救援工作。由于现场天气状况恶劣,直升机随后被迫召回。

  印度南部中央地铁公司发言人迈克尔·弗雷德里克斯说,从附近赶来的救援人员与医护人员已经赶到事故现场,并在那里展开急救治疗。

  “不过,当地持续降雨带来不少困难,救援人员要花更长时间才能抵达现场,”他在接受一家印度电视台采访时说。

  印度国营铁路公司日客流量达1300万人次。由于设备陈旧与管理不善,印度铁路交通事故频发,年均近300起。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常可导致上百人丧生的严重后果。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郭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