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观看朝鲜大型团体操《阿里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5:30 浙江日报

  记者陈鹤高姬新龙

  据新华社平壤10月29日电(记者陈鹤高姬新龙)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29日晚在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陪同下,在平壤“五一”体育场与平壤各界群众一起观看了大型团体操和艺术表演《阿里郎》。

  当晚,能容纳15万人的“五一”体育场座无虚席。当地时间19时左右,当胡锦涛在金正日陪同下来到体育场主席台时,全场欢声雷动,背景台上“热烈欢迎新世纪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者胡锦涛同志”的巨幅标语格外夺目。

  《阿里郎》是朝鲜民族最具代表性的名曲,它体现了朝鲜民族对爱情的忠贞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型团体操和艺术表演《阿里郎》,结合团体操和民族歌舞艺术,通过刻画朝鲜近、现代重大历史事件,艺术地再现了朝鲜民族从苦难走向幸福的历程,表达了朝鲜人民热爱祖国、渴望统一、爱好和平的美好愿望。

  10万多青少年学生和文艺工作者参加演出,变幻奇妙的背景、色彩绚丽的灯光、优美流畅的表演,构织了一个个具有感染力和震撼力的场面,气势恢宏,高潮迭起,令人赞叹不已。在天真活泼的少年儿童表演《喜洋洋》场景的过程中,胡锦涛和金正日两次起立,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热烈鼓掌。

  演出的终场是专门为欢迎胡锦涛总书记访问朝鲜而编排的。青少年学生和文艺工作者伴随着《祝酒歌》等中国乐曲旋律,跳起了中国民族舞蹈,演出在《爱我中华》的歌声中结束。最后,当现场出现用彩色的道具组成的中朝两国国旗图案时,绚丽的礼花腾空而起,胡锦涛和金正日再次起立鼓掌,挥手致意,祝贺演出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