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浦路斯总统帕帕佐普洛斯指责美鼓励塞岛分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5:54 国际在线

  新华社尼科西亚10月29日电(记者陈德昌)塞浦路斯总统帕帕佐普洛斯29日对美国政府邀请塞浦路斯土耳其族领导人塔拉特访问美国表示不满和谴责,指出美国政府的这一举动是在鼓励塞浦路斯分裂。

  帕帕佐普洛斯当天从英国伦敦返回塞浦路斯时在机场向新闻界发表讲话说,美国的举动不是在推动塞岛的统一,而是在鼓励分裂。他说,塔拉特访美会使人觉得北塞浦路斯“
有可能被提升为一个分离出去的合法实体”,因而无助于塞岛的统一,相反只能强化北塞的分离目标。

  据报道,塔拉特28日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国务卿赖斯。双方就如何在联合国关于塞岛统一方案(安南计划)的基础上重开谈判进行了商讨。

  2004年4月,塞岛希土两族就统一问题举行公决,结果希族以压倒多数拒绝了联合国的统一方案,理由是安南计划只满足了土族的利益,而没有满足希族的要求。土族则批准了塞岛统一方案。此后,塞浦路斯政府一直要求先对塞岛统一方案进行实质性修改,然后再重开谈判。

  塞浦路斯自1974年以来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南部是希腊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北部是由土耳其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相关专题v塞浦路斯客机坠毁2005-08-14 18:50: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