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列车脱轨栽进洪水中,100多名乘客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6:4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据世界各大通讯社29日报道,印度当地时间29日凌晨4时30分,印度南部安德赫拉·普拉德什邦的一列客运列车脱轨,其中7节车厢倾入洪水。据悉,连日洪水是这起重大车祸的罪魁祸首,印度铁路和警察部门的官员表示,目前可能有150多名乘客在此次事故中死亡。

  洪水冲垮铁路桥倾覆7节车厢

  由于连续3天的特大暴雨,印度南部安德赫拉·普拉德什邦遭遇了多年不遇的特大洪水。29日凌晨,位于该邦首府海德拉巴市以南30公里处的维利贡达镇突然发生重大火车脱轨事故:一列印度“三角快运”公司所属、由雷帕勒开往塞康德拉巴德的客运列车在准备驶上当地一座横跨河流的铁路桥时,该桥由于不堪洪水重压突然坍塌。

  在距离铁路桥前方100至200米远处,高速行驶的火车头带着7节车厢顷刻间脱轨,其中5节淹没于滚滚波涛中,另外2节倾覆在旁边的泥地里。据当地铁路部门控制室的一位官员事后介绍,出事列车共有14节车厢,车上总共载有约500名乘客,平均每节车厢的核定载客量应为50至60人,而其中一节脱轨的车厢里可能载有110名乘客。

  乘客多数为外出度假者

  当地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倒在水中的一节节车厢被深褐色的淤泥包围着,有幸从车厢内爬出来的乘客站在车厢顶部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而他们脚下的车厢已经几乎被洪水淹没。

  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奥美尔·法卢克从事故现场发回报道称,许多搭乘此趟列车的乘客都是外出的度假者,他们原本去庆祝于下周二(11月1日)举行的印度传统节日“排灯节”。幸存乘客斯里尼瓦斯·劳和他的表弟甘达哈尔事发时与他们的父母搭乘同一列车,事故发生后兄弟俩侥幸地双双获救,可是他们却伤心地表示:“至今我们仍不清楚父母的下落如何”。

  目前已捞出100多具尸体

  虽然灾难发生时正值凌晨,居住在附近的当地村民在睡梦中听到落水乘客们的呼救之后,纷纷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部分会游泳的村民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营救落难乘客,可是由于洪水湍急,救援工作严重受阻。幸好,驻扎在附近的印度陆军和空军部队雪中送炭地出动一架直升机和6艘救生艇,将大批重型救援设备运抵事故现场。

  救援人员从车厢里捞出100多具尸体,大约400名乘客获救。死者中包括列车司机,还有不少是儿童。当地官员表示,大约200多名乘客恐怕仍然身陷车厢。众伤员获救之后有的被就近送往附近纳贡达镇的医院抢救,有的则被抬上开往首府海德拉巴市的长途汽车和特快专列。

  袁海国广(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