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工门”事件女主角的丈夫称妻子曾遭到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美联社电,“特工门”事件女主角的丈夫威尔逊28日在接受哥伦比亚电视台采访时称,他的妻子普莱姆曾遭到威胁。这是威尔逊在检察官菲茨杰拉德宣布起诉切尼办公室主任利比的决定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他对“六十分钟”节目主持人埃德说:“普莱姆曾遭到非常具体的威胁。除此之外,我不能透露进一步的详细情况。

  威尔逊说,他的妻子在知道自己中情局秘密特工的身份被泄露后就开始采取一系列的补救措施。他说:“她觉得像是腹部被人踢了一脚。这几乎使她无法呼吸。然后她就去工作了,列出了一个行动清单以保护她的资产、她的项目和她的行动。”

  威尔逊告诉埃德,有关许多人都知道普莱姆特工身份的报道是不属实的。他说,只有他和普莱姆的父母、兄弟都知道她为中情局工作。

  普莱姆的中情局前同事称,普莱姆的身份被泄露可能会对中情局的特工和行动造成损害。曾与普莱姆一同受训的前中情局特工马尔科斯基说:“如果中情局一名特工的身份被泄露,那么与这名特工有联系的所有人都会被曝光。其它特工也可能使用同样的掩护身份。例如,普莱姆是一名大使的夫人。在她中情局秘密特工的身份被泄露后,人们都将知道美国大使的夫人有可能是一名中情局特工。”

  普莱姆的另一名朋友、前中情局秘密特工说,人们应当理解掩护身份复杂性。她说:“对于一名秘密特工来说,掩护身份是随时间而不断变化的。我们经常更换和调整掩护身份,但掩护身份是联系在一起的,如果你曝光了部分掩护身份,那么你就能曝光所有的掩护身份。”

  前情报分析人员、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赫尔特议员对此表示同意。他说:“我认为每当一名秘密特工的身份被泄露都会产生一些破坏性的影响,这是很严重的。派驻海外的特工可能会因此被逮捕或被杀害。如果发生这件的事,我会得到这方面的简报。我不能就此发表言论。不过中情局向我保证它已采取措施以减少普莱姆身份被泄所造成的损失。中情局已启动了防止破坏进一步蔓延的例行程序。”

  普莱姆的特工身份是在她的外交官丈夫威尔逊指责布什政府歪曲伊战前情报后被泄露的,威尔逊声称这样作是为了有意削弱他的可信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