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什米尔实控线问题获前所未有突破 11月将开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1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巴基斯坦外长30日表示,巴基斯坦与印度就开放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问题达成一致。

  据美联社报道,在经过12小时的激烈谈判后,巴印双方同意11月7日在克什米尔实控线上打开五个通道,以帮助南亚地震中的受灾难民。

  这个前所未有的决定是由10月8日发生在南亚的大地震促成的。在这场地震中,巴基斯坦以及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共有大约7.8万人遇难,而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也有1300多人丧生。另据报道,在这次地震中有超过300万人无家可归,并受到冬季到来的威胁。

  两国居民通过克什米尔实控线的手续,将参照之前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首府穆扎法拉巴德市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首府斯里纳加市之间开通的客运线路。而且过境人员必须分别向两国提交申请以确认他们的身份。

  这五个通道分别位于印巴边境城市诺撒里-蒂斯瓦尔、查科蒂-乌力、哈吉布尔-乌力、拉瓦拉科特-蓬泽、塔塔皮尼-门德哈尔。(吴俊)
克什米尔实控线问题获前所未有突破11月将开通(图)
(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