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沃尔沃承认给老萨塞过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43 重庆时报

  据新华社电瑞典沃尔沃集团28日证实,集团下属沃尔沃建筑机械公司在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中向伊拉克当局支付报酬,但否认这属贿赂行为。

  沃尔沃集团董事长莱夫•约翰松对瑞典通讯社说:“萨达姆时期的伊拉克当局告诉我们公司必须付酬金,才能谈任何生意。当局这样说后,我们得出结论,这是在伊拉克做生意的方式。没人将这与贿赂联系在一起。”

  联合国独立调查小组27日出炉的最终调查报告指出,位于布鲁塞尔的沃尔沃建筑机械公司参与“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在一份640万美元的合同中,额外支付给伊拉克当局31.7万美元。

  除沃尔沃外,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报告还列出其他几家瑞典公司,包括阿特拉斯•科普柯公司和阿斯特拉•捷利康公司。

  瑞典检察官员说,他们会研究联合国报告,确定被列入涉嫌名单的瑞典公司是否触犯法律。瑞典外交大臣莱拉•弗赖瓦尔兹表态说,如果瑞典公司行贿,将“完全不可接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