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际救援队重返巴地震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巴拉考特(巴基斯坦)10月29日电经过9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中国国际救援队第二批队员于当地时间29日下午3时到达巴基斯坦地震重灾区巴拉考特,并在第一批队员的驻地安营扎寨。

  中国救援队抵达巴拉考特后,首先在救灾总指挥部与巴军方进行接洽,确定了营地具体位置。中国救援队员在巴方士兵的帮助下首先搭建了12座帐篷:7座生活帐篷和5座
工作帐篷,其中包括3座面积40平方米的流动医院。

  记者在现场看到,巴军方官兵纷纷向中国救援队员微笑招手。巴拉考特军方救灾指挥官萨义德中校告诉记者,中国救援队第一批队员走后,当地军队和老百姓都十分想念给予他们真诚帮助的中国人。萨义德说,巴拉考特当地官兵28日晚从巴国家电视台得知中国国际救援队即将重返巴拉考特后,连夜腾出自己的一片营地,供中国救援队使用。

  中国救援队队长、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说,目前正值伊斯兰民众斋月期间,帮助搭建帐篷的士兵仅在日出时吃过饭,虽然到了晚餐时间,但他们仍然坚持架完最后一座帐篷才离开。“这个小小的细节恰恰体现了中巴双方在上次救援的密切协作中,建立了深厚友谊”。

  赵和平说,目前中国救援队面临两大困难:一是如何在当地军方的协助下到达交通受阻地区;二是救援队员如何与当地民众沟通。此外,如果救援队深入重灾区,延长工作时间,他们还将面临气候变化、物资供应等问题。他表示,救援队将积极与当地军方和医护人员合作,尽快招募志愿者,保证救护工作的顺利进行。(记者吴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