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日同意削减美驻冲绳海军陆战队人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9日电美国五角大楼29日宣布,美日两国官员经过磋商,同意加强双方的军事合作,并大幅削减美驻冲绳的海军陆战队人数。

  据五角大楼在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国务卿赖斯和日本外务大臣町村信孝、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当天上午举行的“2+2”会谈后公布的《安全磋商委员会文件-美国日本同盟:为了未来的改革与调整》,美国第三海军陆战队远征军的司令部将迁移到关岛,驻冲
绳的海军陆战队将进行调整,人数减至一个海军陆战队远征旅。

  这次调整包括把大约70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转移到关岛,整个过程大约要持续6年。

  据报道,美国目前在日本驻有约1446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主要驻扎在冲绳。

  美日安全磋商委员会的成员包括美国防部长、国务卿、日本外务大臣和防卫厅长官,委员会会议又称“2+2”会议。(记者潘云召杨晴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