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年全球发生的重大火车意外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44 云南日报

  印度南部安得拉邦29日发生一起旅客列车脱轨后翻落河中的事故。目前已有77人在这起交通事故中丧生,另有100多人受伤。

  今年以来,世界各地火车事故造成重大伤亡的有:

  1月7日,意大利一列从北部维罗纳开往中部博洛尼亚的旅客列车与一列货运列车
相撞,造成至少14人死亡,另有40多人受伤。

  1月26日,美国西部城市洛杉矶发生两列轻轨列车相撞事故,导致列车出轨,造成至少10人死亡和百余人受伤。

  2月3日,印度中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发生一起火车和拖拉机相撞事故,造成30人死亡。

  3月12日,越南中部的承天-顺化省境内发生一起火车脱轨事故,造成至少11人死亡,约200人受伤。

  4月21日,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瓦多达拉附近发生一起旅客列车与货运列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7人死亡,50多人受伤。 4月25日,日本兵库县尼崎市附近一列火车出轨,在强大惯性作用下冲进路边公寓楼底层,导致91人死亡、456人受伤。 4月27日,斯里兰卡阿拉瓦地区发生一起火车与大客车相撞事故,造成约50人死亡,多人受伤。

  6月21日,以色列一列满载乘客的火车在特拉维夫南部50公里处与一辆重型卡车相撞,至少造成7人死亡、180多人受伤。

  7月2日,奥地利两列火车在萨尔萨堡州布拉姆贝格火车站附近相撞,造成2人死亡,34人受伤。

  7月13日,巴基斯坦南部发生三列客车相撞事故,导致132人死亡,130多人受伤。

  9月10日,西班牙东部城市巴伦西亚一号线地铁发生3列地铁列车相撞事故,造成42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