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疫苗注射剂竟是纯净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9:2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10月29日电美国检察机关28日说,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下属工厂1000名工人和一家养老院的14名老人上星期接种了假流感疫苗。

  在埃克森-美孚设在得克萨斯州贝敦的综合厂区卫生所,精炼厂和化工厂工人上星期接种了流感疫苗。美国联邦检察官查克·罗森伯格说,初步测试显示,这些疫苗注射剂内所装液体为纯净水。

  “舒适与关爱”家庭卫生保健公司老板伊亚德·阿卜·哈瓦27日被捕。这家公司与埃克森-美孚厂区卫生所和得州拉波特一家养老院签订提供疫苗合同。

  住在拉波特养老院的14名老人于10月21日接种了疫苗。按照美国政府实施的医疗保障方案,老人接种疫苗费用由政府支付。美国当局发现,哈瓦所提供的疫苗实际就是水。因此,美国当局以欺诈医疗保障方案为由,对哈瓦提出指控。如果罪名成立,现年35岁的哈瓦面临多至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金的判决。

  检察官说,他们仍在继续调查,以确定是否还要以向埃克森-美孚提供假疫苗指控哈瓦。

  罗森伯格说:“这种罪行非常无情和令人不安。他蓄意把许多人置于危险之中。”

  罗森伯格说,一名受雇于“舒适与关爱”公司的护士向联邦调查局(FBI)通报了公司的可疑现象。他没有点出护士姓名。

  FBI说,护士通报了一些可疑现象:一些公司雇员居然不知道疫苗批号、一名雇员自称在为人注射疫苗多次扎到自己的手、不让卫生所医生检查疫苗……这名护士产生怀疑后,把两支疫苗送交FBI。

  目前,尚未有接种假疫苗者患病的报告。但地方卫生机构建议,接种者应接受血液测试,以检测是否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乙肝和丙肝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