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三名女生上学途中被斩首 总统强烈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尼中苏拉威西省一所私人基督教中学的三名女生29日被身份不明袭击者砍头,另一名女生严重受伤。

  印尼总统苏西洛强烈谴责行凶者,并与副总统尤索卡拉及军警官员召开了紧急安全会议,下令安全部队将凶徒缉捕归案。

  “现在是斋戒月,这起导致三名学生丧命,发生在波索的丧心病狂罪案再次让我们感到震惊。”苏西洛说。

  苏拉威西省波索警长纳尔多说,这些女中学生是在上课途中,在波索库塔分区的一个可可豆种植园遭埋伏。

  纳尔多说,受害女生身首异处,三个头颅是在离尸体好几公里外的地点被发现。当地居民在案发两个小时后,在一座警局附近发现其中两个头颅,第三个头颅则是在一所新建的基督教教堂门前被发现。

  印尼国家警察发言人布德哈佐说,逃脱的女生上胸被砍伤,她告诉警方,行凶者共六人,他们戴钢盔,身穿黑色衬衫,持有双向无线电接收装置,用弯刀砍人。

  波索的一名警员较早时称,这些来自武吉班布乡村的16岁女生遭两名头戴钢盔的

摩托车骑士袭击。

  据报道,八名男子当天因拒绝让警方搜查他们的车子而被拘捕,但布德哈佐拒绝透露这八人是否与这起案件有关。

  中苏拉威西省警方发言人赖斯告诉美联社,警方还未确定这起案件是否具有宗教动机。

  国际危机组织去年发表的报告称,波索发生的屠杀基督教徒事件大多数是“康帕克回教战士”(MujahidinKOMPAK)发起。这个团体的领袖多数来自回教祈祷团,但在组织上却是独立运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